关于举办第五届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的通知

作者:中南法援2018/12/11 11:20浏览次数:44

秉持着对“博学优雅、公民精神、国际视野、技能卓越”基本教育理念的追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已成功举办四届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都能看见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他们认真严谨,有理有据;他们舌灿莲花,逐鹿中南;他们将专业与技能完美结合,呈现出一场酣畅淋漓的知识盛宴。在这里,更有专业老师给出精彩的点评和建议,从理论到技能,从基础到技巧,令人茅塞顿开,收获颇丰。

  

第五届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将精彩继续,中南法援联合法学院学生会,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历时三周,有四支队伍包括八位选手从一百六十余人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于1124日晚19:30进行冠军争夺战,究竟哪一支队伍能得到专业老师的认可?哪一支队伍具备最强的专业技能?又是哪一支队伍能够夺得桂冠?强强争霸,让我们拭目以待!冠军争夺赛,我们在文泰模拟法庭(二)等你!

  

决赛队伍

1

一轮游队

饶泊宁 李洋桥

口号:即使一轮游,也要游得精彩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17/88/7c36a22b472abc492d6691dd0243/ea46c56d-3d10-47e9-aedf-7acbd3da3638.png

  

2

疆汉平援

叶竞欧 翟天琪

口号:耶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17/88/7c36a22b472abc492d6691dd0243/e777555c-5523-4271-a494-3e2ad9d7f79b.png

  

3

风启

孙赟 韩蕾

口号:把手放在上帝之间,就可以触及上帝的袍服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17/88/7c36a22b472abc492d6691dd0243/a8c8cc66-3f91-4335-b1d1-47f72c7747b5.png

  

4

南方酷boy说的当然队

陈泳杰 樊汶青

口号:思当事人所想,解当事人所忧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17/88/7c36a22b472abc492d6691dd0243/0e911c8d-ca02-458e-a4eb-9636a8481c5a.png

  

PS:虽然以下四支队伍以微弱的分差止步复赛,但为表彰选手的精彩表现,特授予其最佳团队风采奖。荣获该奖的队伍如下:

1.马学雯很英俊

2.景李666

3.怎么都队

4.潋滟

  

决赛事项

1

决赛流程

【第一轮】

第一轮有两场比赛,通过抽签4支队伍两两对决。具体规则:

1.对决的2支队伍共同接待一位当事人,可以随意向当事人发问。

2.每场比赛30分钟,共两场比赛。

①前20分钟共同接待当事人。

②结束会见后,每队各5分钟叙述案情、进行法律分析、给出初步意见。

评委现场举牌,决定两支胜出队伍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

两支队伍分别接待同一组当事人,接待时间为15分钟。之后直接进行法律分析。两支队伍结束此环节后,统一进行评委点评提问环节。

  

注意事项:

1.现场不得使用电子和纸质版法条,只允许携带纸笔记录当事人所提供信息。

2.电子表可以携带,现场也会有专门人员进行计时并在固定时间提醒。

  

2

评比内容

1.会见当事人的表现

2.案件信息总结及陈述的内容

3.初步接待意见的参考价值

  

3

决赛案件类型

以民事案件为主,主要为以下几类:

1.劳动纠纷

2.买卖、租赁、民间借贷合同纠纷

3.婚姻家庭继承纠纷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4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六个奖项,其中一等奖团队1个,二等奖团队1个,三等奖团队2个。

一等奖:获奖荣誉证书一份、水晶奖杯一座,赠书两本。

二等奖:获奖荣誉证书一份、奖杯一座,赠书两本。

三等奖:获奖荣誉证书一份,每个团队赠书一本。

  

PS2017级参赛选手获一等奖可在2019年法援正式志愿者招新笔试中额外加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1分。

  

主办单位

主办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