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活动 | 中南法援124宪法宣传活动

作者:中南法援普法部2018/12/16 09:44浏览次数:29

2018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制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业全局。因此,全国各地均开展不同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中南法援秉承一面法律之盾、一颗仁爱之心、一双援助之手的基本理念,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大力推进普法活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为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感受宪法精神、解决法律困惑,2018128日中南法援志愿者来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富士康西路潘聚贤酒楼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有关继承、人身损害赔偿等多方面的法律困惑,并为有需要的当事人留下中南法援的联系方式,便于后续进一步的沟通。同时,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的方式普及宪法知识。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真诚的态度和专业的技能给当地居民留下良好的印象,切实为居民解决困惑,也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在夯实法律理论基础知识点的同时将其运用于实践,提升自身能力。前期的积极准备使得此次普法活动完美落幕,中南法援也将继续努力,始终坚守一面法律之盾,一颗仁爱之心,一双援助之手的精神,用己所学,温暖世界。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