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法律文书》新型法学实验教学模式正式启动

作者:柯泽恩2019/03/20 02:28浏览次数:137


为适应法律硕士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深层次发展与变革的需要,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开拓法学实验教学的新模式,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极力推进、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全力协助,2019315日,在文添楼205202教室,法律硕士20181班、2班的创新型《法律文书》法学实验教学课程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易育副主任主持。易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型法学实验教学课程的教学模式和具体方案。她指出,本课程法律文书内容的讲授,实行多师教学,由主讲该课程的邓晓静老师拟定教学大纲,并根据教学主题分别聘请相关专业的专家或法律实务工作者结合自身的专业经验讲授各类法律文书的制作。本课程实行中英文双语教学。

启动之后的授课就由邓老师和来自希腊的外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学博士罗丹思老师共同完成。

在邓老师讲述完了法律文书制作的基础理论之后,罗丹思老师依照课程计划,为后续讲解国际商事仲裁文书制作之需要向同学们简介了国际商事仲裁。罗丹思老师此前在活动中摔伤了脚,却仍遵守承诺如期来授课。同学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既赞叹老师的敬业精神,也感激中心的良苦用心。

不少同学是第一次接触专业英语授课,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罗丹思老师为了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听懂、让大家在这样的课堂上拥有交流的机会,采取了循序渐进的讲授方式。慢慢地,大家都能跟上课程进展了。

授课过程中,罗丹思老师通过比较国际、国内商事仲裁的差异,以及仲裁庭与法庭之不同,向同学们解析了什么是国际商事仲裁。罗丹思老师十分注重调动每位同学的学习兴趣,致力于促进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而融洽。

罗丹思老师授课时,邓晓静老师也坐在下面全程听讲,遇到同学们不太熟悉的概念,邓老师则会加入其中,作必要的提示以帮助大家理解。

下课时,有几位热心的同学将罗丹思老师搀扶下楼,边走边继续交流,意犹未尽。3月份的武汉,天气尚有些寒冷,但大家的心中暖暖的。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