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参加第八届(2020)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工作研讨会

作者:2019/12/23 04:43浏览次数:177



由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法学组联席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将于2020年在渝举办。为了确保该赛事顺利推进,2019121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工作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先行举办,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研讨,我校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代表参会。

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建文教授致开场词,而后,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光君针对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赛制创新与实施方案做了主旨报告。在交流发言环节,我校代表邓晓静积极参与“在以庭审为中心的司法实践新时代,要不要把‘审判方’纳入赛制”、“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新时代,要不要改变现场庭审竞赛前较长时间就发放赛题、进行准备的传统方式,以更好地让竞赛回归竞赛”等焦点问题的讨论,为新时代下赛制的革新进言献策,提供“以赛促学”的新方法、新路径。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