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实验精品工作组2020招新通知

作者:2020/08/29 12:44浏览次数:1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专业 2020 级研究生:

2018 年,徐涤宇院长主持我校法学学科与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合作成立“精品案件远程同步教研中心”,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为此创建“法学实验精品工作组”。两年来,工作组密切对接一线优秀法官与律师,为实务部门咨询的系列疑难案件提供专家意见,深受好评;我校法律学子在研习中也获得珍贵经验,双向互动效果显著。在此,向 2020 级研究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一、法学实验精品工作组简介

(一)指导教师队伍

由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专业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组成,根据具体案件需要安排教师和专家顾问成员。

(二)基本工作模式

工作组研究的案件均来自实务机构真实疑难案件。当前已形成创造性的工作机制:每次案件分原告组、被告组及法官组三方,通过“精品原生案件研判实验”的方法开展法学实验;整个实验由学生主导,由指导教师现场指导;实验成果以书面实验报告方式呈现,并演化成专家意见反馈于法院等实务机构作为司法决策的重要参考。每个案件总历时一个月左右。每周一次会议时间根据小组成员情况商定。

(三)激励机制

1.国内首创的法学实验研习与指导

我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研发的 LETS 系统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本工作组所应用的“精品原生案件研判实验”的方法为国内首创。每周一次的集中研讨会议,老师们都会亲自到场与同学们共同研究并进行指导。

2.专家组意见署名机会

向法院出具的专家组意见中若使用有建设性价值的小组成员观点,小组成员具有同等署名机会。

3.证书

一年工作期满,将向组员颁发工作参与证书。


二、招新人数及要求

(一)招新人数

本次从法学院 2020级研究生中招收12名同学,并根据实习期表现确定组长2名。

(二)参加报名的基本要求

1.热爱法学研究;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责任心强,具有一定抗压能力。

2.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注重团队合作。

3.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工作时间为两学期加两个月(根据学校校历确定,后两个月为指导新成员时间),不接受中途无故退出。

4.保证对接触的未结案件的材料与文书严格保密。

5.司考、法考主客观题通过者优先。

三、报名、选拔方式及实习期

(一)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一报名表格发送至邮箱:2904677426@qq.com,第一轮报名时间为即日起到2020 9 6 日截止。

(二)选拔方式

本次选拔通过报名表初步书面审核+面试选拔的方式。书面审核结果及面试通知将于 98 日前通过邮箱方式发送。面试时间暂定于 9 12 日。

(三)实习期

通过面试选拔后,将参与一个新案件的实习。实习期结束后正式成为法学实验精品工作组成员。

若对本次招新事宜有疑问,可添加微信号:DXM51452进行咨询。


附件一:法学实验精品工作组报名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20208 29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