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师应邀回母校,传授律师执业技能与经验

作者:张智慧2020/11/06 10:36浏览次数:3


2020113日上午,应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的邀请,湖北晶湖律师事务所林晓璐律师专门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9级诉讼与司法实务方向的研究生们讲授律师执业技能与实务的专业课程。


林律师法律执业十余载,曾办理各类案件近千件。在担任检察官八年之后,林晓露律师转入律师行业,肩负起一名青年律师的使命与担当。多年持续不断地学习与实践,锻造了林律师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厚的法律执业经验。她结合自身办案实际,从某派出所涉嫌刑讯逼供案、民营企业家挪用资金无罪案等多起具有代表性的案件切入,开启本次实务专题的授课。

在接下来的讲授中,林律师就律师行业的发展、选择律师行业前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以及律师执业的技能要求等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具体而鲜明地为有志于从事律师行业的诉讼与司法实务方向的研究生们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尤其是对于律师执业技能,林律师特别强调指出成为一名律师,应当具备以下必备技能:沟通力,学会与当事人及其家属沟通、与同行沟通,与侦查人员、检察官、法官沟通;专业力,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良好的表达能力是取得当事人信赖的要素之一;学习力,及时更新知识库,学习同行前辈的经验以及其他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营销力,学会利用现有资源以及新媒体工具,适时适度地进行自我营销,提升知名度;抗压力,学会克服来自客户的压力、案件本身的压力以及公权力机关的压力。

随后,林晓璐律师再次结合实际案例,着重介绍了诉讼业务流程。从接待客户咨询开始到案件代理完毕,从诉前准备到诉讼程序终结,以及每个具体办案阶段应该注意哪些细节问题,都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讲解,为当下正处于实务经验匮乏期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真实、精彩、全面地诉讼业务实际操作流程的专题分享。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

授课结束之前,林律师诚恳地告诫大家:在选择进入律师行业之前,不要过于局限自己的就业选择面,趁着年轻,可以多做些尝试。一旦确定下自己的就业选择,就要扛得住压力,坚定地朝着自己选定的目标前进!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