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法律服务的新发展与涉外律师执业思维养成漫谈

作者:2020/12/24 05:05浏览次数:359


(通讯员:陈竹)20201222日晚7时,由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办、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协办的法律实务大讲堂再一次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准时开启。此次讲座的题为:“涉外法律服务实务——涉外法律服务现状及涉外律师思维培养”。法硕中心与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专门邀请了湖北省涉外法律服务的领军人物范倜律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主持。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老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作为嘉宾现场出席。

易育书记首先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了范倜律师的任职经历,她告诉大家,范倜律师是伦敦国际仲裁院(LCIA)仲裁员;国际律师协会(IBA)成员;入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涉外律师人才库,同时还是湖北省律师协会国际商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讲座一开始,简基松主任代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正式向范倜律师颁发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校外导师的聘书。

随即,范倜律师紧紧围绕“涉外法律服务”这个主题展开讲述。他从自身的从业经验出发,对涉外法律服务的市场现状及前景进行了剖析,指出随着 “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中国逐步实现了从吸收引进外资到对外输出中国资本和技术的转变,涉外经济的快速发展刺激着涉外法律服务市场的不断扩大,涉外律师提供法律服务的领域与范围不断扩大,前景令人憧憬。在讲座中,对于在新形势下,成为一名涉外法律服务律师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条件,范律师结合其丰富的涉外实务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与讲解,特别强调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形成自己独有的品牌。

范律师儒雅的气度、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给在场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同学们就讲座主题提出了不少问题,范律师从专业素养、职业规划等角度,耐心地为大家一一做了解答,并衷心祝福同学们能在涉外法律服务的道路上有所成就。

讲座结束之际,本学期聘请范律师为法硕中心2019级诉讼法方向的同学讲授《律师实务》的邓晓静老师表示,今后有机会还会继续邀请范律师为同学们讲授实务性的课程。同学们对此充满了期待。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