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铸匠心”——检察官开讲《检察实务研习》

作者:2022/05/03 02:4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妮)2022429日下午,法律硕士2021级诉讼与司法实务方向的专业课程《检察实务研习》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311实验室正式开始讲授。经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同意,该法学实验课程采取双师教学的模式进行。主讲的邓晓静老师根据检察业务的分类,分别聘请了检察机关的资深检察官分别就自己负责与熟悉的相关业务开展教学。本课程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刑事检察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刘惠检察官讲授。

课程伊始,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入选全国检察机关首届重罪人才库的刘惠检察官长期从事刑事检察业务工作,业绩突出,是武汉市检察机关的优秀公诉人,荣获省检察机关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撰写的调研论文多次获得省市级奖项,而且有着丰富的教学与实务培训经验。

首次教学,刘惠检察官做了精心的准备,她以介绍检察官的职业技能与素养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新时代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给同学们的实习建议”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打开了同学们对检察官职业的新认知。刘惠检察官告诉同学们,新时代的检察官要把握安全大势、发展大势、民生大势,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依法能动履职。

课间,刘惠检察官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业情况和实习经历。整个课堂师生互动频繁,氛围融洽。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期待下次的授课早点到来。

该课程的教学从场地、设备、车辆预约等方面得到了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大力支持,确保了每周的实验教学都得以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