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执行负责人疏义红老师及法律援助中心韩桂君主任受邀前往湖北珞珈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2022/05/23 04:42浏览次数:10


 2022519日下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执行负责人疏义红老师及法律援助中心韩桂君主任、曾祥明老师、赖彦君老师带领学生前往湖北珞珈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律所孙辉主任等参与接待并就相关专业性问题开展交流座谈。

孙辉主任热烈欢迎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开放交流,信息共享,合作共建是律所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能与我校在案例研究、法律培训、实习生培育、课程实践等方式加强合作,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实现共赢共进,为法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湖北珞珈律师事务所主任孙辉)

疏义红老师在座谈中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成立的背景及发展过程,强调法学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校法学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服务重要实践基地。作为学校和社会间的人才培育桥梁,中心致力于实现信息对接,通过以LETS系统和ISPER为主的线上实验教学方式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全面的法学人才。

(中心执行负责人、高级实验师疏义红)

韩桂君主任表示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都是应法学学科的实践特征而生的,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更全面的特色服务。韩教授认真介绍了法律援助中心成立运行的相关情况,并就学校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诊所、博雅教育、庭审直播、模拟法庭等特色教学方式的开展情况及实施效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经验交流。

随后,曾祥明老师就法学院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课堂教学理念与方式改革、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等特色经验做了总结。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曾祥明老师)

赖彦君老师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老师,同时也是湖北珞珈律师事务所的兼职律师,表示很荣幸能够以双重身份回到珞珈所参加这次交流,期待双方就法律援助、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式可以开展长久和深入的合作,并就合作模式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赖彦君老师)

此次参与交流的赵志虎律师、周丽琼律师也对教学现状、实践模式、人才培养等事项分别发表了自己看法。本次交流内容丰富,双方就法律援助业务共建、实习生资源共建,法律诊所课程共建以及法律研究项目共建等方面均展开详细交流。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搭建长效交流机制,实现共赢共进。

会后,双方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6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附楼三楼    邮政编码:430074    站点访问量: 1000